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昕诺飞姚梦明:挖掘灯光潜力,用技术创新阐述品牌新价值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8-17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昕诺飞中国区照明设计和应用部总经理姚梦明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谈到,“照明领域的智能化需求日益突出,而如何通过创造性的平台把数据利用起来,来联系调动各种灯具,将是照明从数字化转向智能化的关键。”

  此前,以“当下可为 未来可期”为主题,第26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盛大启幕。这也昭示着疫情冲击之后,中国及亚洲照明业的突围与创新,整个产业更加关注新技术、互联网所带来的全球化进程。

  在消费升级及新一轮的照明产业变革之下,昕诺飞、雷士、欧司朗、欧普、佛山照明等头部品牌均重点发力智能照明,聚焦智慧家居、智慧酒店、智慧办公、智慧商业等场景空间打造。

01.png

  昕诺飞中国区照明设计和应用部总经理姚梦明在展会期间参与主题演讲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智能化被认为是会在未来十年各行各业的发展方向,其将会主导新一代的产业变革。昕诺飞中国区照明设计和应用部总经理姚梦明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谈到,“照明领域的智能化需求日益突出,而如何通过创造性的平台把数据利用起来,来联系调动各种灯具,将是照明从数字化转向智能化的关键。”

  LED进入健康照明时代

  在大众用户健康照明意识觉醒的今天,全球范围内领先照明企业都在为营造健康的光环境而付出很多的努力。昕诺飞通过一系列技术与市场相契合的创新手段,致力让灯光成为陪伴全球大众健康成长与愉快生活的重要“伴侣”。

  姚梦明从三个方面,分享了昕诺飞在健康照明领域所带来的创新发展的方向,展现着自身引领照明时代发展的企业品牌价值。

  “首先,健康照明在今天的发展,最重要的一定是先把照明基本的效果做好,不能因为‘健康’这两个字而忽略照明的本质,今天所有的光品质、光质量、光效果、光环境等必须满足最基本照明要求。”

  “有了基本视觉照明之后,我们第二步做的是通过数字化照明,通过智能控制系统来实现动态可变的照明系统。这个照明系统一定要符合人体的生理节律、和人的健康息息相关,而且跟自然界整个日光变化相接近。”

  “此外,我们也希望今天照明是跟人的心理情绪相关,帮助人把情绪更加稳定下来,这也是由新冠疫情产生的需求。昕诺飞在去年提出亲自然照明设计,就是希望所有的室内照明应该接近自然光。人与自然之间的亲密关系是天生的,我们推出了NatureConnect照明解决方案,把自然界多变的自然光加上蓝天效果,再加上一些动态色彩变化效果,放在室内环境里面,使灯光与自然界更加接近。”

  植物照明或成产业界新聚焦点

  随着植物照明进入高速成长期成为利基市场之一,吸引了各大照明厂商进行投资与布局。

  姚梦明告诉记者,“植物照明在全球范围来说,受到较大的关注。国家十四五计划中也提到中国吃饭问题,将其列为国家决策层面课题。昕诺飞在植物照明领域有非常强技术优势。”

  “首先是产品优势,昕诺飞针对不同的需求有不同模组和不同灯具,搭配深红的、远红的、白光等光源。除了选择适合植物生长的光谱,还充分考虑到设施园艺生产中的特殊环境,提高了LED产品自身的防水防尘等级;

  “其次,在应用层面,昕诺飞还首次提出了LED‘光配方’的概念,即在某种生长环境下、某种作物的某个生长阶段所需的理想光照条件光。基于光配方的指导,昕诺飞园艺LED在世界各地的温室种植中得到了大量的应用。现在昕诺飞拥有一个改良的光配方数据库,这些数据皆来自多年实践经验以及与园艺生产者们的密切合作,并且这些数据一直在不断积累和收集之中;

  “第三,今天植物照明的生长单靠光起的作用还是相对局限,我们还需要把植物生长过程中间所需的水和二氧化碳一起考虑进去。所以昕诺飞也组织了专门的团队,有植物专家、有照明专家、有项目经理,再把我们自己控制系统整合进来,再整合排灌,就是水的浇灌系统和二氧化碳的供应系统,来真正打造一个全生态的植物照明。”

  姚梦明谈到,“长期以来,昕诺飞积极探索LED植物照明领域的业务发展机会,持续加码在该领域的布局。借助尖端的LED创新技术,昕诺飞为种植者定制科学的植物照明解决方案,为种植者提供数据和植物专业知识,优化产量。未来,植物照明也将成为昕诺飞布局的重点之一。”

  更名3周年,昕诺飞成绩斐然

  从2018年到2021年,更名之后的昕诺飞也走过了收获满满的3年,展示给照明业界更多满意的成绩单,兑现着更名的初衷。

  在过去的一年里,昕诺飞将一系列照明科技创新的想法付诸实际行动,认真研判市场大趋势,结合自身传承多年的创新基因,继续为中国乃至全球多个照明市场量身定做多款与时俱进的高科技照明新品。同时,投身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照明设施的建设,用实际行动引领着照明产业的创新发展方向。

  姚梦明谈到,“我觉得这3年里,有很多值得回忆的精彩。3年来,我们进行了企业的收购,

  布局的领域涵盖智能照明、农业照明、城市景观照明等,多领域全方位投资未来成长性较好的照明细分领域市场,扩大业务版图。”

  “这对于公司,乃至整个行业都有很大帮助。昕诺飞收购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积极布局全球照明市场,通过并购凭借其渠道、品牌、技术等优势进行资源的再整合,提升品牌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重塑行业未来。”姚梦明告诉记者。

  “其次,昕诺飞做了很多品牌拓展内容。针对数字化照明产品层面、对新兴的跟物联网相关产品,昕诺飞更多是放在Interact这样一个新的品牌里面。Interact在今天各个不同行业里面都有一些不同的新的应用。从我今天的理解来说,Interact给我们公司或者给行业带来最大变化不是它的数字化调亮调暗的部分,而是通过这个平台,我们把所有的照明点都连接起来之后,几千万个点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服务功能。”

  昕诺飞的企业目标是开启照明的非凡潜力,创造闪亮生活,美好世界。当下,在持续创新领域取得的成绩得到了诸多认可。姚梦明谈到,“这3年里,昕诺飞推出了很多全球性创新,比如Li-Fi,比如推出一款面向消费者的UV-C紫外线杀菌灯,可帮助消费者有效灭活家中的细菌和病毒。这些创新体现了最前沿的照明科技,演绎物联网照明技术的全面革新,不断深耕中国市场。”

02.png

  阿拉丁全媒体主编黄燕燕(左)与昕诺飞中国区照明设计和应用部总经理姚梦明(右)合影

  面临挑战,坚实的产品能力和创新精神一直是昕诺飞所坚持的。毫无疑问,夯实的技术创新,仍将是昕诺飞品牌升级发展的关键。作为肩负使命的LED行业创新先行者,昕诺飞旨在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LED科技发展所带来的健康美好生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