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重庆大剧院艺术灯具设计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10-11-17

浏览次数: 308

一、项目概述:


  重庆大剧院作为重庆市重点规划项目之一,体现着重庆市这座富含深厚历史人文底蕴的古城气息。它位于长江、嘉陵江汇合处,地处重庆的繁华商业区。重庆大剧院总面积约9.9万平米,气势宏伟磅礴,是集歌剧、戏剧、音乐会演出,文化艺术交流,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社会文化设施。该项目是大功率LED专业照明在大剧院中运用的首例。重庆大剧院将成为重庆城市社会文明新的象征和标志性建筑,对于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文化品位与城市功能、增强城市吸引力和辐射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二、涉及范围:重庆大剧院的观众厅、前厅、中剧场前厅照明


三、灯具产品介绍及布置:


  (1)大剧场前厅环形灯具


  1、分布位置:大剧场二层前厅  2、数量:3盏


3、灯具结构描述:


  环形灯由1根0.2×0.2×10米长的金属方管杆上吊装的5个由PVC透光膜构成的大小不一的发光圆环灯箱而构成。灯箱由上下二个宽108X64的铝型材圆环组成,铝圆环的平面上安装LED发光管和恒流电源板,根据灯箱高度的不同,里面有相同高度的铝管加铁制的双头螺栓加以固定。PVC膜分内膜和外膜,分别安装在圆环的内外面。


  方形金属杆为壁厚5mm的方管加工而成,表面经热镀锌处理再喷涂银色亚光聚酯塑粉,二头套不锈钢卷成的装饰端盖,表面喷砂亚光处理。

灯杆上部装有滑轮与顶端牵引装置连接,顶部钢梁装有起重机和二个挂钩,当钢丝绳将灯具拉到钢梁时,挂钩将灯具挂住,起重机不受力;要维修时,必须到天花顶上操作灯具升降。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