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特约】浅谈公共景观中灯光设计探索与实践

上传人:凯铭电气

上传时间: 2012-12-17

浏览次数: 461

  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阿拉丁照明网承办的“阿拉丁神灯奖全国巡回推广暨建筑•装饰•光环境学术交流——第五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深圳站)”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报告厅打响了精彩的收官之战。

  会议上,深圳市凯铭电气照明有限公司龙绍斌先生以助理的身份代表外地出差谭冬良经理做一演讲。龙绍斌介绍说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两个案例,也是该公司作为中国照明工程公司百强企业评比的案例:华南海岸的夜景照明,以及四川乐山的城市照明规划项目,通过这两个案例“主要谈两点,对于公共景观照明灯光设计的探索。”

  龙绍斌说,实际上在灯光设计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地方,特别是政府主导的一些照明灯光,呈现一个状态就是用花花绿绿的灯光营造感觉很富丽堂皇,但感觉不是很好的效果,所以要考虑的几个地方实现,最后达到人和环境、人和社会比较好的氛围。“首先第一个是要得到一个好的灯光环境,我们这里有三点,一个是地理环境的影响,还有一个地区背景的影响,还有一个灯具的选择,加上人自身的感受才能得到最终的目标。”

  在讲解深圳欢乐海岸的照明案例时,龙绍斌表示主要是想探讨里面照明设计的感悟。他在末了总结道:“这些我们在做的时候,最后结果感觉设计应该是在设计之外,你做的脱离设计,更多的考虑甲方、更多考虑实际的情况,设想是永无止境的。”

  附件是其演讲资料,欢迎大家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