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ED照明产品中,电源的涌浪电流与冲击电流有什么区别?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ONN欧恩照明

上传时间: 2017-02-28

浏览次数: 1068

  交换式开关电源供应器在输入电源送电的瞬间会出现一短暂(1/2~1电源周期,EX:60Hz电源1/120~1/60秒)的大电流(依产品设计约为20~60A,请参考产品规格书),产品开机之后便恢复正常电流输入,每次都在电源输入端送电的瞬间才会出现,此为正常现象,并不会造成电源供应器的损坏。但不建议持续对电源供应器开机/关机。另应注意,如果使用多台电源供应器同时间开机时,有可能会造成系统配电的保护开关跳脱动作。

  涌浪电流产生的原因:

  冲击电流的定义及产生的原因:

  通俗来讲在电路学中,给负载通电的一瞬间,往往会产生大电流,所以就叫做冲击电流。这种现象体现在容性负载当中,比如来说电容,在通电的一瞬间是等同于短路的,瞬间产生的电流理论上是无限大的。

  同时冲击电流也被称做为“非周期性瞬态电流”。一般情况下有两种使用波形:

  1、电流从零值以很短时间上升到峰值,然后以近似指数规律或阻尼正弦波形下降至零,这种冲击电流的波形用波前时间T1和半峰值时间T2表示,记T1/T2,如下图。

  2、波形近似为矩形,成为方波冲击电流(波),如下图。

  如上我们从专业定义及产生的原因来说明了在开关电源中涌浪电流和冲击电流的简单区别。对于开关电源中出现的各种名字的解释,个人觉得领会就好,不必死记硬背。在往后的电源技术学习中经过经验的积累,这些问题都会自然而然的能够理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