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六方聚首上海共议:营造绿色生命之光环境

2012-11-12 作者:邓淑欣Bee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1月11日,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阿拉丁照明网承办的“第五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上海”暨“阿拉丁神灯奖全国推广活动·上海站”在复旦大学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地的六方领域专家齐聚,共探个人眼中的照明设计,并就六方如何在建筑、装饰与温馨光环境之间的设计配合难题进行头脑风暴激烈碰撞。

  11月11日,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阿拉丁照明网承办的“第五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上海”暨“阿拉丁神灯奖全国推广活动·上海站”在复旦大学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地的六方领域专家齐聚,共探个人眼中的照明设计,并就六方如何在建筑、装饰与温馨光环境之间的设计配合难题进行头脑风暴激烈碰撞。

  在全场互动环节中,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傅海聪,上海全筑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副总裁蒋惠霆,上海初醒悟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初醒悟,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技术科学系主任严永红,上海(乐望)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乐刚先生,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光功能材料分会秘书长秘书长吴虹,广州光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俊等嘉宾积极讨论如何规范照明行业的收费问题以及六方对照明设计的独特见解。现场观众也踊跃提问,与六方专家进行一场思想探索式的学术交流。

  环节一:六方探讨

  1. 如何规范照明行业的收费?

  初醒悟:中国有一个不好的现象,就是很多的设计师不是独立的,而国外的很多设计师是独立,是做建筑师的照明顾问。很多大的设计院都有专业的照明顾问,这个是含在全部费用里面的。中国的情况是很多的设计师只有一个设计室,产生很多的现象就是很多工程公司是免费设计。

  严永红:因为收费确实差别很大,但是一般说来是按照投资来收,我们全程服务而收得比较高是8%—10%,当然项目特别大的时候可能是5%,甚至更低,就是从方案到施工图做完,包括全程实验室的模拟还有后期服务。刚才初老师讲的,我们照明最重要的,有一个特别跟建筑学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往往不能照图施工,所以说这一点就是照明设计师多收的那个部分,是在卖自己几十年的经验,可能年轻的设计师会吃亏一点,但是没有关系,慢慢来,也希望建筑师们知道我们的收费标准,今后把这块切出来给我们。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