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泉城广场管理处广场景观照明维修改造项目资料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阿拉丁照明网

上传时间: 2017-04-11

浏览次数: 381

  本文档是2017年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泉城广场管理处广场景观照明维修改造项目。

  泉城广场是山东省会济南的中心广场,济南的地标性景点,是市民最喜爱的聚集地。泉城广场充分体现了“讲究开放、崇尚稳定”的齐鲁文化和“群众性、文化性、娱乐性”的特点。

  随着现代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广场上原有灯具已经完全不能满足人们与时俱进人文精神需求。广场现状灯具老化(广场现有灯具已使用五年多,灯具老化、光源电器损坏、光衰严重、整体亮度偏低)、样式陈旧(部分灯具外观样式陈旧,与周边环境缺乏协调性)、灯具非标品(现有灯具很多为非标品,配件无法采购)、景观节点(景观照明节点及主要出入口亮度不足,需要进一步提升)、区域连续性(区域间的景观轮廓线及重点景观效果需要增加连续性)等一系列问题突出显著,亮化效果需要进一步加强改善。

  通过对广场现状的分析,设计应对措施从两方面着手。

  改造提升:重要的景观节点(泉标和主要出入口部分),运用现代感的灯光重点刻画,提高亮度。

  考虑灯具的先进性和科学性,展现广场与时俱进,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人文精神需求。(如波纹灯、投影灯和草坪灯)

  更换维修:对维修已经达不到基本功能的灯具,我们将采取更换维修,来提升局部空间的环境亮度。(如嵌壁灯、照树灯、庭院灯)

  附件为泉城广场管理处广场景观照明维修改造项目资料,欢迎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